English

第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颁奖

2000-12-09 来源:光明日报 温 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第五届中国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颁奖大会今天在京召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隆重表彰了1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147名全国技术能手。

获得本届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的有何强、罗东元、沈惠塘等10名优秀技术工人。据悉,今年的获奖人员分别由企业推荐,地区和行业初审,劳动保障部组织有关专家复审,全国专家评委会终审,劳动保障部批准产生。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不仅具有高超的技艺,而且其中不乏掌握现代科学知识和前沿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全国技术能手则在整体上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和多技能化的特点。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在颁奖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加强各类职业培训,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加快建立有利于各类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有效机制,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是一种鼓励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制度,是政府对全国各行各业优秀技术工人技能水平的最高奖项。该奖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从1995年建立,每年(1998年后改为两年一次)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1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100名全国技术能手。迄今为止,共评选表彰了5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500多名全国技术能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